close

週末在台北跟書涵妻夫見面,算是為他們送行。

我跟柏儀兩個人都曾經唸過法律系(一個東吳,一個台大),坐定沒多久,兩個人聊的話題就跟法律離不開關係,放書涵一個人在旁晾著。
( ̄ー ̄;)

當話題聊到一個段落時,柏儀突然想起被晾在一旁的老婆大人,便側頭問道:「會不會覺得我們的話題很無聊?」得到了他在放空的答案後,回頭跟我對望,然後自我解嘲道:「好像兩個法律人在一起就會離不開有關法律的話題,完全不在乎旁人聽不聽得懂?」

接著柏儀提到以前學長跟他說過當你變成法律話題離不開身時,你就成為法律人了。我也提說以前也是有學長講過類似的話,當時我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這個樣子,結果現在還是變成這種我所不喜的模樣╮(﹀_﹀")╭

這是從法律門外漢(layperson)變成法律人(lawyer)的代價嗎?勁宏說他不想找法律系的人談戀愛的原因,大概是不喜歡這樣子的無聊人生吧?就像這次聚會一樣,兩個法律人就把一個經濟人晾在旁邊百無聊賴;還好,我跟柏儀一個改念歷史學,一個改唸社會學,要換話題總是不愁沒有,更何況我們也都窩在社運圈,絕對不怕沒有三人共同的話題。

只不過,兩個法律人在一起就離不開法律的話題,難道是法律人戒不掉的症頭?ˋ(′_‵||)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