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某位小姐確定可以擔任某個位子之後,答應了我會辦好故宮的免費參觀證,並說會在開學時就完成這件事情。

七月中我們兩個在MSN上又再次談到這件事情,他說:「我預計這學期搞定它吧」。

九月中這位小姐翻開了他的筆記本第一頁,指著上頭說:「辦故宮參觀證」(年代久遠,我忘了詳細的文字,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並答應會在迎新宿營後優先辦理此事。

光陰似箭,時序是十二月初,許雪姬老師來系上演講,他鼓勵我們多去故宮看看,於是我在該次演講紀要的補記裡問說他何時要辦?過了約莫一旬,在某次台日關係史的課後,他跟
天皇陛下談完一些事情之後,過來說他會跟主任商量後盡快辦理此事。

時間來到了今年的二月底,這位小姐用批踢踢的B信功能寄了一封信給我,附上了「免費參觀證申請辦法」(這個辦法我恐怕看了不下數十次),並在信末提了這麼兩行話:

    這是我答應你要做的故宮免費參觀證,但是已經錯過了申請的時間,
    我會把這個申請辦法傳給下一任學會會長,請他們製作,抱歉~


所以這就是最後的答案囉?果然我看人的能力還是太差了,對一個不該期待的人做了過多期待(即使對方已然允諾過此事) 。是否因為我並不屬於「有力人士」?以致於這人可以對某些「地位」比學生還重要者願意完成對方的期待,而對我這非會員做過的允諾能拖就拖,也許我該去問問對其非常支持的某位老師。

冷眼觀看一個應許,沒有任何憤怒,只有對自己識人不明的自我批判。



--
吉爾斐艾斯所說的不是奉承。他至死都未奉承過萊因哈特,因為他知道那對萊因哈特並沒有效。他只說發自內心的話。
                                                    ─〈我的征途是星之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