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騰

晚上遇上了一件事情,讓我心思翻騰了頗長一段時間。

跟曹家維提及此事,他以自身的例子告訴我:「好好地回到當下吧!

他說:「人的悲傷都是來自於過去和未來。當下的時空其實是很純淨的,但是以前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缺乏這個領悟,很愛在意過去的事情,也很愛擔心未來的事情;忘記了,要回到當下,才會產生過去,也才會走向未來。傷心的事情,是突破的契機,突破不了就往下墜,過得了關,就會變得比以前更堅強。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未來是不是都能安然過關,但是我更珍惜每個純淨的當下。放心吧,只要正向的能量不要消滅殆盡,機緣巧合就會自己出現,來引導你,像是守護神一樣。

我知道,自己雖然還沒能從痛苦中完全走出來,一遇到像今天這樣的事情,整個晚上就賠進去,預定的讀書進度全都亂了套。但是,還能持著向前行的力量;就像溫克之前的鼓勵一樣,曹家維說的這些話,都是讓我堅持下去的暖熱情誼。

傷心的事情是無法補救了,但還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