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印史學論文之時,深感古語「窮習文,富習武」該改為「窮習武,富習文」才是。

今天去美崙校區圖書館印世界史文章,美玫老師說這些是世界史必讀文獻,但校本部沒有這些舊期刊文章,只得去印回來。站在影印機前四小時,印了三十篇文章,還不到清單的一成,卻花了我四張影印卡520元;真要印完,預估還要五千元。可我又不是只有世界史要印,清大那份中國史書單,唐代以降還未印完,印完大概也要兩、三千元吧。

為了印這些校本部沒有的文獻,交通費不計,光是影印費用就讓我大感吃不消了,因為這些都是不能外借的過期期刊,所以得一頁一頁地印下來。外頭影印店0.6元/頁,美崙校區影印卡130元可印100次,也就是1.3元/頁,足足貴了一倍有餘。

為了影印與買書的費用,十月老爸就打電話過來痛斥了一頓,並說不給十一月生活費,叫我自己設法。十二月有了一點餘錢,就又繼續印,卻也很快地陷入窘境。也許該找老師們求援,問他們願不願意讓我當他們的TA,好讓我有些錢把論文印完。
 


伍佰─稀微的風中


稀微的風中 珠淚飄落寒冷異鄉
舉頭望 山河的面容 
恩恩怨怨蒼天無量
鳥啼的時 血影濺紅天邊

劍鞘隨風飛 心酸一如枯葉落地
不願說 孤傲的情話 
穿著戰袍狂妄的花
星月暗暝 刀光閃爍哀悲
身迷離聲憤慨 賊寇敢來
嘆運命放肆 壯志滿懷

稀微的風中 髮絲交纏蒼白的霜
怎能忘 世恨的凌辱 
了然一生又有何用
待天明露水己去 尋我行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