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搭配蘇打綠的喜歡寂寞繼續閱讀


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可是我卻不熟悉你的基本資料;

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可是我不在你的約伴出遊名單;
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可是我卻顯得不夠成熟太幼稚;
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可是我不希望只是最好的朋友。

你拒絕了怕失去你的我,而我的漫長等待終歸無望,
早在我開始喜歡你之時,這註定只是妄念而非有緣。

如果我當時能夠更勇敢,早點向你告白想跟你交往,
高中畢業之後,我早就該告別離開,祝福你的戀情。

是我太過膽小,妄念奢求終有一天你會明白我愛你,
是我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是李大仁那樣的痴情男子。

 

黃義達的歌寫得好:
問自已 沒有你我行不行

顯微鏡裡看愛情 殘酷的放大所有愛的原因
原來愛是回不去的旅行 

雖然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聯絡了,感謝有這十三年,
有你的身影在我心底陪伴的日子。
人總要向前走,把你好好記憶在我心底,
我不要守著虛構的幻影,在那裡面葬埋自己了。
我真心希望你能夠幸福,因為你就是如此值得。
 
敬我的初次單戀對象。




蔣勳◎京都看雪(1984-03-24)

記憶你
如記憶未經踐踏的初雪
當一切不過終歸幻滅
啊,雪晴的白日
在你化烏有之前
請聽一聽我的祈願之歌

我願一切的有緣並非妄念
而這纏綿不去的執著
也只是眷戀人世之深
幾劫不能消去的罪愆吧!

果真這對美的無望之愛
竟是一種罪愆
也罷,我便揹負了你
去赴那宿世的寒苦
雪融之後
這裡將有一滴永不化解的
清瑩之淚
等贖完情愛之罪
還要供養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