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國考派規律的生活,記得我是誰。

這學期旁聽了12門共29學分的課程,除了葉浩的西政思之外,其他全都是跟國考相關的科目。我下定決心,明年是我最後一次考國考,再沒考過,就不考了。所以,今年一定要用盡全力準備。因為國考為重,所以管他老師講1947是明治年代是對是錯,我也懶得說嘴了。

這週除了土地法因為當天實在太累又太餓沒有去上課、政大還沒開學所以西政思還沒
上課之外,其他的課都有去上課。連在東華都沒這麼努力,希望能持續下去!

很多書(例如黑白書十版)太早買,反而沒注意到網路上的二手書訊息,多花了錢有點
難過。

剛到台北,所以很多事情東奔西跑,這週就邊上課、邊跑大地遊戲,希望之後不要再以台北西部為大地遊戲地圖了Orz


各科課程感受


周伯峰民總債總

新老師,備課認真,上起他的課感覺超爽!可惜週五早上因為沒睡飽,有打瞌睡 囧
債總後來有告訴我們下周預習進度,希望民總也能比照辦理;除此之外教學無可挑剔
(給題目練習是課輔的事情,可惜民總債總兩班都不想要課輔,老師就沒申請)。


何佳芳國私
去年新進教師,國私算他專長,看他第一週發下的課綱還算有條理,雖然之後的講義放到網路學園我應該拿不到了。


張錕盛憲法與行政法綜合研習(一)
東吳補習班特色課程之一,開場白就直指東吳學生念書不會輸給前面幾所學校,缺的是答題能力。我之前沒在國考課程裡打轉,無法驗證他說的話是對是錯。說要教我們公法的審查目錄去因應研究所與國考的各種題型,並給我們相關閱讀的指引。

郭大維證交
輔大老師,看起來快四十歲(?),他說因為是一年課,所以會講得詳細些。第一堂課的感覺也頗不賴,就讓我繼續期待下去吧(沒有灑花)

李玲玲親屬
著眼於林秀雄說而來,也是紮實課,就還是繼續期待下去吧(還是沒有灑花)

錢建榮刑訴案例解析
雖說也是東吳補習班特色課程之一,但是第一次上課講了一堆三死囚、陳文成、邱和順等跟刑訴有關的案子,還一直狂表國民黨(錢:誰叫它執政這麼久,出事罵它剛好而已)不知道牧羊童有沒有修過他的課,牧羊童應該會很愛他。教師節要請張娟芬來演講,頗值得期待(這個就要灑花了XD)。不過下週開始要上到十二點半,我的週五就這樣沒有休息時間,從早上八點十分一路上到晚上六點二十分,我還真會挑課T^T


徐育安刑分
台北大挖角個頭啊(揍)!

他現在變成兼任老師了,大學部只剩刑分課。很愛點人發表意見,我的偽裝非常成功,所以被點起來回答問題了(顯示為青春的肉體),第一次上課就快把殺人罪章講完了,表定不是下週才要開始講殺人罪章嗎!?反正好課值得聽,就努力聽課吧(握拳)


蔡聖偉刑總

台北大挖角個頭啊(再揍)!
他現在變成兼任老師了,大學部只剩刑總課。花了兩節課跟同學介紹法律系的出路、法學體系、刑事法體系,最後一節課在講刑總的教科書跟課程進度安排(一綱多本是好梗),幾乎沒講到刑總的實際內容,對大一是個好的開始吧?好課值得聽,也就努力聽課吧(握拳)


小結

每門課不論專業必修或選修,全部都有提到國考,這點法律系給我的感覺,十年前跟十年後完全一模一樣。我沒有要批評什麼,反正自己蹉跎十年光陰,沒有勇氣追求最想要的東西,就認份點把國考解決掉,才有餘裕去進修我想要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