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104 百分之百利用學校的課程和老師!!

           上課時,在課本旁邊準備一份同科目、同範圍但難度較高的

           題庫,讓進度慢一點的一般授課變成有意義的範圍練習。

──《東大特訓班》東大特訓秘訣

 

    2009年我大三,去試考台大歷史所回來後與美玫老師討論當年的世界史題目,後來老師希望我能整理一份世界史相關考題供學弟妹參考,但那時候因為已經打算考法律所而沒有做到老師的期許。今年寒假把相關試題整理告一段落,也算是完成了美玫老師當年的託付。

    但這份世界史試題彙編出現得如此緩慢,最大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序言要寫什麼。拖到五月,增補今年幾個相關考科後,驚覺必須要把序言生出來,否則這份試題彙編將會永不見天日。

    這份題本,按照我當年修美玫老師的世通指定用書:Western Civilizations(2008年版),依其篇章,分錄相關題目,並將難以歸類的題目列入「跨時段、跨專題」區,使用者可依照世界通史課程進度,參酌相關題目以做練習。

    同樣的話我也寫在臺灣史與中國史歷屆試題彙編裡,願大家早日擺脫考試的壓力:研究所與國家考試,都是非常容易摧毀自信的事物。在編者能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也只能夠緩和而非解消各位(包括編者自己)的壓力;沒有考試之後,所有的喜怒哀樂則是每個人要獨自(並非孤立)去面對了!

齊格飛

2013年5月20日序於東吳大學雙溪校區中正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齊格飛 的頭像
    齊格飛

    亦史亦哲且習法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