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考世界通史(一),拿到考卷一觀,上次令我傻眼的情景再度上演:名詞英翻中、填充題、五個歷史人物生卒年、問答題、繪製歷史地圖等題型,根本就是高中歷史的版本!哪裡是大學教育應該要有的程度!這種情形還用考嗎?隨便寫個五六道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把考卷交上去了,正在整理我們每週作業的貝克定(Becker Tim)教授似乎頗感驚訝,but, so what?

        騎車回宿舍途中,胸中一股鬱悶之氣始終難以發洩。這些題型與題目,在高中時代早已嘗試過,也是我高中時代最擅長的領域(那也只是高中時代)。我之所以來念歷史系,主要就是要補足世界史的知識,為的就是要在釐清台灣法律在繼受外國法的歷程中,各國的背景;但在東華歷史受這種跟高中沒兩樣的世界史課程,則原先的預期完全落空。如果上課考試跟高中幾乎沒兩樣,那何必上課,自修反而比較快哩!那三本厚厚的世界史除了拿來寫每週作業之外,根本沒有必要(不過我也沒買就是)。

        將MSN狀態改成「難道我捨棄東吳是接受這種教育嗎?」後,再度前往文學院。到系辦還書遇到大二的東坡學長,向他詢問林美玫教授的上課用書,他說東華書坊還有一本,我興沖沖跑去卻是敗興而歸。回到宿舍,小銓敲MSN問我的狀態是怎麼回事?就把事情一五一十說出來,小銓問我後悔當初選擇離開東吳嗎?我說如果單指世界史,我很後悔。畢竟世界史就是我來念歷史的重點,卻遭受到跟高中沒兩樣的世界史課程!小銓再說跟系主任反應,我回答他上周系主任都自承找不到世界史的老師了。無語問蒼天,蒼天冷笑世間啊!

        總之,要考這種考試我絕對可以考很好,但是這種考試不應該出現在大學課堂,尤其是系上專業必修!貝克定(Becker Tim)請當掉我吧,這種課程我絕對不想在大學裡面見到。請您讓開,讓專業的來吧。 (畢竟您的專長是在中國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格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